close
多普勒,血糖,血脂,血管,若不
提問: 高血壓用藥如何?
●患者年齡:5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血壓90到140用不用吃降壓藥,我的年齡是52周歲,我有時頭暈,睡眠不好有時疲勞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年
●目前一般情況:同上
●病史: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可能有頸椎病現在服用北京0號降壓藥每天一粒
●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如果在不服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血壓在160/100以下,可以暫時給予非藥物治療,如戒煙`限酒`運動`低鹽飲食,在觀察3月后如血壓仍高就要服用藥物了,積極治療頸椎病,做頸椎牽引.
可以化驗血脂、血糖、血凝指標,檢查腦血管情況如經顱多普勒或顱腦血管成像,看是否存在腦動脈粥樣硬化,根據檢查情況決定是否使用調節血脂、血糖的藥物,還要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 若不用降壓藥時血壓140/90,可不用藥;若用降壓藥后血壓140/90,應維持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