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脊髓,患者,呼吸,激素,性疾病
提問: 脊肌萎縮癥治療方法
脊肌萎縮癥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一、VitE和VitB族口服。   二、ATP100mg,肌注,1/d;輔酶A100μ,肌注,1/d;胞二磷膽鹼250mg,肌注,1/d,可間歇應用。   三、針對肌肉痙攣可用安定2.5~5.0mg,口服,2-3次/d;氯苯氨丁酸(Baclofen)50~100mg/d,分次服。   四、根據致病因素的假設,介紹過可試用于治療本病的一些藥物,如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TRH),變構蛇毒酶,干擾素,神經節苷脂,卵磷脂,睪酮,半胱氨酸,免疫抑制劑以及血漿交換療法等,但它們的療效是否確實,尚難評估。   五、患肢按摩,被動活動。   六、吞咽困難者,以鼻飼維持營養和水分的攝入。   七、呼吸肌麻痹者,以呼吸機輔助呼吸。   八、防治肺部感染。   九、采用中醫中藥治療療效較好,
你好:脊髓病而致的肌萎縮屬神經元變性疾病,神經元性變疾病是侵犯脊髓前角細胞和腦干神經核以及大腦運動皮質錐體細胞的一種進行性變性疾病,病發多見于40以上的中老年人,青少年發病與遺傳有關,該病初起多誤診為由脊椎壓迫神經引起的肌萎縮癥,每年約有6000-8000人死于本病,患病后平均壽命5-7年,最短壽命不到一年,經積極治療的患者最長壽命可達三十年以上,約有5%-7%的患者和基因遺傳有關或維生素缺乏。其余患者病因不明,有報道說和重金屬,化學中毒以及周圍環境有關,現在的治療除用神經營養藥物外,可以?ぷɡ際醭曬?脊髓神經再生丹"系列藥物(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擴張微循環使受損殘余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興奮激活麻痹休克的神經細胞等復合治療才能使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達恢復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