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霉素,霉素,呼吸,卡那霉素,必要
提問: 肺心病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79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咳嗽無痰,四肢無力,胸脯不舒服,穿衣服都呼吸困難。望大夫診治服什么藥?!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月1日下午發病9日至13日病情加重,24小時昏睡
●目前一般情況:4月1日至13日臥床
●病史:10多年氣管炎并有風濕性關炎。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氣管炎今年診斷有肺心病。04年前一年打吊針3-4次:先鋒、氨茶鹼、清開靈,服養陰清肺丸、咳特靈。效果比較好。05年打吊針7-8次用的藥基本與04年相同。06年年打吊針3次16天,用藥與05年基本相同,效果不太好。
●輔助檢查:沒有儀器檢查。
医师解答: [處理]   (一)控制呼吸道感染   1、青霉素加用鏈霉素。   2、青霉素或紅霉素及氯霉素。   3、必要時合用慶大霉素、卡那霉素或新型青霉素。   (二)改善呼吸功能   1、鼻管低流量持續給氧。   2、祛痰、解痙、平喘藥物;霧化吸入;加強護理。   3、呼吸興奮劑,必要時作輔助呼吸。   (三)控制心力衰竭   1、利尿劑,如雙氫克尿塞、速尿等,宜小劑量與短療程。   2、強心甙,應選作用快、排泄快制劑,用常規負荷量的1/2~2/3,以免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