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腹部,疾病,普外科,病史
提問: 上腹部疼痛!!??
上腹部劍突下老是疼痛,請問是十二指腸潰瘍嗎?該怎么辦?要注意什么?謝謝!
●患者性別:
●患者年齡:
医师解答: 右上腹疼痛可能的疾病: 急慢性膽囊炎、膽道蛔蟲癥、膽石癥、肝臟破裂、慢性肝炎、右下大葉肺炎、右肺底胸膜炎等。 上腹部疼痛可能的疾病: 胃炎、胰腺炎、胃潰瘍、心絞痛、心肌梗死。 中腹部疼痛可能的疾病: 腸系膜動脈栓塞、門靜脈血栓、鉛中毒、糖尿病酮癥酸中毒、過敏紫癜、血卟啉病、胃癌、結腸癌、肝癌、胰腺癌腸道寄生蟲等。 右下腹部疼痛可能的疾病: 急性闌尾炎等。 下腹部疼痛可能的疾病: 急性盆腔炎、婦科炎癥、腸梗阻、尿路結石、宮外孕等。 首診科室: 起病急,伴發熱、乏力、上腹部疼痛、惡心嘔吐、腹瀉——首診消化內科、腸道門診; 起病急、上腹部持續性陣發性加劇的刀割樣疼痛,向左側背部或腰部放射, 伴惡心、嘔吐、發熱——急診消化內科; 有心臟病史,起病急、持續時間短、伴胸悶——首診心血管內科; 右上腹劇烈絞痛、伴寒戰、高熱、黃疸——急診消化內科; 轉移性右下腹痛和固定壓痛,伴低熱、惡心、嘔吐——急診普外科; 全腹劇烈疼痛,伴急性病容、出冷汗——急診普外科; 女性病人,下腹部疼痛,伴陰道出血、停經史、高熱、惡心、嘔吐——急診婦產科; 下腹部絞痛、伴排尿中斷、腹脹、停止排便排氣——急診外科; 中老年病人,伴食欲不振、消瘦、貧血、腹部包塊--首診普外科,腫瘤外科。 伴有高血壓,動脈硬化或肝硬化病史,出現全腹深壓痛-首診普外科。 病史明確的糖尿病,鉛中毒,風濕病性腹痛-首診相映的內科診室。 臨床檢查: 1.血尿便常規; 2.腹部影像學檢查等。
請先去醫院做個肝膽胰的超聲檢查.如果無異常,就考慮作胃鏡檢查.好嗎?
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確認一下病癥,然后對癥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