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水,肝硬化,碳水化合物,蛋白,脂肪
提問: 肝腹水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56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腹痛,經診斷為肝腹水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天
●目前一般情況:食欲下降,腹痛厲害。身體水腫
●輔助檢查: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病史:以往長期過度飲酒,有酒精依賴癥
医师解答: 肝腹水的治療原則和措施 原發病的治療 腹水的治療方案應依原發病而定。如結核性腹膜炎時應給予抗結核治療;對腹腔臟器穿孔引起的化膿性腹膜炎應予外科治療;對腫瘤性腹水則應根據病情給予手術切除、化療、放療或介入治療。 基礎治療 包括臥床休息和飲食治療。腹水預示疾病的嚴重性。不論何種病因所致的腹水,都不能忽視基礎治療。 臥床休息 臥床休息對心、肝、腎功能的恢復都極為重要,有利于腹水的消退。臥床休息一方面可增加肝血流量,降低肝代謝負荷,促進腹水經隔膜的淋巴間隙重吸收;另一方面,能使腎血流量增加,改善腎灌注,消除水鈉潴留。 飲食治療 豐富的營養、足夠的熱卡對疾病的恢復是必要的。補給內容應因病而異,如低蛋白血癥時應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而對于嚴重腎功能和肝功能衰竭者,蛋白質則應有所限制,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對于肝性腹水,應有足夠熱卡,每日保證熱量在2000Kcal以上,以補充碳水化合物為主,蛋白質每天1~1.2g/kg,肝性腦病時蛋白應限制在每日0.5g/kg左右。 應補充適量脂肪。為了減少分解代謝,肝硬化病人應提倡兩餐之間再進食。高歌等報道對28例頑固性肝硬化腹水患者,在原治療基礎上,短期靜脈給予20%脂肪乳250ml,隔日一次,5~6次為一療程。結果顯示病人精神、食欲均顯著改善,16例腹水消退,10例腹水減少,認為20%脂肪乳劑配合治療有助于改善肝硬化頑固性腹水。 滿意請采納:)
xtcel2913,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一則成功治療“肝硬化腹水”的秘方: 冬瓜皮50克,蘿卜籽15克,煎一碗湯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用10--15天。忌吃油炸食物。 上述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