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糜,淋巴管,泌尿系,淋巴,病因
提問: 乳糜尿藥方
乳糜尿藥方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3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 2005.11---------現在
●目前一般情況:較為嚴重
●病史:5年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中藥治療  一年后復發
医师解答: 首先要明確病因對因治療。什么是乳糜尿?產生乳糜尿的原因有哪些?應做哪些檢查? 尿中含有乳糜液稱為乳糜尿。乳糜尿的主要成分是甘油三脂、白蛋白、卵磷脂、膽固醇、纖維蛋白等。乳糜尿伴有血尿稱乳糜血尿,伴膿尿稱乳糜膿尿。 乳糜尿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1)腹部淋巴管廣泛阻塞如腸干淋巴管或腹主動脈前淋巴管阻塞。 (2)胸導管阻塞。 (3)淋巴系動力學改變較粗淋巴管內的瓣膜破壞,失去生理功能,逆向流動的淋巴液在泌尿系淋巴管管壁薄弱處可進入尿液,產生乳糜尿。 乳糜尿的診斷: (1)真乳糜尿的確診:顯微鏡下,真乳糜尿無脂肪球、乳糜尿試驗陽性,蘇丹Ⅲ染色可見紅色脂滴。 (2)定位診斷:乳糜尿的定位診斷應包括淋巴系統的阻塞部位及泌尿系統淋巴管破裂部位,可作膀胱鏡檢查確定乳糜尿是何側腎臟。淋巴系統造影術檢查對淋巴系統異常改變及瘺道形成的定位診斷很有價值。 (3)病因診斷:乳糜尿病因大致分為寄生蟲性和非寄生蟲性國內絕大多數由班氏絲蟲所致,及少數由結核、腫瘤、胸腹部創傷、手術及原發性淋巴管系統疾病造成,偶也見于妊娠、腎盂腎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