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短句,方法,再把,都是
提問: 口吃如何治療(最簡單的方法:藥、器械)
口吃如何治療(最簡單的方法:藥、器械)
医师解答: 口吃病與心理因素有直接關系,心理障礙、條件反射和習慣勢力是口吃形成的主要原因,因此,消除心理障礙,矯正不良的講話習慣是矯治口吃的根本目的。其實口吃患者最嚴重的問題并非完全在嘴上,而主要的原因在思維上,只有我們思想健康了,再加上科學的方法,就可以克服口吃
口吃,是由于言語發音器官的肌肉痙攣,使得正常的言語節律受阻斷。口吃時常伴有跺腳、搖頭、擠眼等焦慮緊張動作。兒童口吃的患病率較高,大約占學齡兒童的1%,男孩比女孩多2-4倍,大多數在5歲以前出現,延續到學齡期或成年。 糾正口吃的原則一是要樹立信心;二是要循序漸進。欲速則不達,任何急于求成的想法和做法都是有害無益的;三是要選擇正確的訓練方法。方法得當連連得手,信心就會大增,最后達到治療的目的?頰嚦梢圓扇∠鋁蟹絞澆鋅誄越謎廢埃? 自述在無聽者的情況下,自己假設有聽者,講一講自己平日所見所聞。說幾句話困難不大,但是要緊跟上“自勵法”,鼓勵自己說:“我不是說得蠻好嗎?過去不好真是自我干擾造成的!” 自語以自己為嘮叨對象。如“我該做飯……要買雞蛋了,沒有雞蛋怎么做鹵蛋?”等。平時一有機會就自言自語,可以到無人的地方練習演講、朗讀文章等,達到有效訓練的目的。 短句練習先把短句中的單詞逐個練習幾遍,再把全句重復幾遍。如:“要心平氣和地說話”這個短句,先高聲讀幾遍“心平氣和”和“說話”兩個單詞,再把它連起來讀數遍。 總之,矯正口吃的關鍵是要樹立信心。說話時情緒要放松,發音頻率要放緩。其最有效的途徑就是大量的口語練習。只要克服自卑,科學地進行矯正,就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