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油,食物,束腰,胃酸,咖啡因
提問: 慢性食道炎的治療
我20年前,食道曾劃傷過,治愈后常有打嗝現象,也有過幾次食道不舒服,一般自愈,今年春節前感到飯后胸悶,經胃鏡檢查,定為反流性食道炎一級,中度萎縮性胃炎,服奧美拉唑二周后飯后胸骨后不適感沒有改善(吃飯沒感覺,僅飯后胸骨后不舒)請問:我還要吃奧美拉唑嗎?能否改用中成藥或其他方法治療,謝謝!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3
医师解答: 主要是要注意飲食,1.避免攝取會引起心灼熱的食品 2.少量多餐,減少大量進食引起的胃脹或胃酸。 3.避免油膩食物或降低高脂肪食物的攝取。 4.避免食用巧克力、酒精或咖啡因飲料;如茶、咖啡、可樂等飲料。 5.避免使用薄荷油。 6.避免飯后立即躺下或束腰。 7.睡前2~3小時避免進食。 8.避免穿著過緊衣服。 9.肥胖者應減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