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也有,我的,部位,胸膜
提問: 肺病通過積水就可能確定嗎?還有其它方法嗎?
我媽從秋天開始就一直咳嗽,醫生看了不少,也拍過片子.沒發現啥大問題,說是氣管炎.中藥西藥也吃了不少.可是一直不見好.近來喘氣也費勁,胃也不舒服,去醫院拍了片子,醫院A說是肺結核,化驗也不化就讓去指定醫院B,去醫院B兩個醫生看了看片子,說可能是胸膜炎,讓住院治療.因為此醫院離家太遠.我媽選擇在離家近的醫院C.現在抽了點血化驗,還有抽肺部積水化驗,被告知有癌細胞.我們家也沒懂醫學方面的.誰能告訴我,真的通過化驗積水就能知道病因了嗎?現在醫療糾紛這么多,希望懂的朋友快點告訴我.謝謝!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2

第一次問題補充:問題又出來了,當醫生都確定是肺癌之后,現在做氣管鏡(不知名子對不),肺部沒有發現病源,做B超子宮沒有問題,天呀,肺部積水的癌細胞,就是一定癌癥嗎?有沒有其它疾病的可能?我做為家屬子女,我應該做什么或者說建議醫生再為我媽做什么檢查?腦子亂的很.還請專家幫忙!
第二次問題補充:非常謝謝大家的解答.今天問了醫生,他說氣管鏡是看不到肺部邊緣的細氣管,無法取細胞分析,但是我媽主要是右肺血性積水并有陰影,不應該是別處的癌細胞有肺轉移,如果是就不會只轉移右邊,左邊沒有問題了.(外行的我也不知有沒問題遺漏)現在我媽還在呼吸科,真怕醫生的經驗問題誤了病情,但又擔心轉腫瘤科我媽的心理承受能力達不到,拒絕接受治療.聽說還有2個病人和我媽一樣,家屬怕病人受不了,也暫在呼吸科治療.如果就是右肺為病灶,怎么才能檢查出細胞分類細化治療呢,不會只能憑醫生經驗了吧.難過.
医师解答: 癌性胸腔積液為滲出液,里面可以有脫落的癌癥細胞,通過化驗可以診斷。
我遇到過幾例這樣的病人,也有抽出積液未發現癌細胞的,也有發現癌細胞的,在未發現其他誘發因素引起的情況下,通過胸腔注射5-氟尿嘧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效果,胸腔積液中發現癌細胞可明確確診,應當積積療。
你好: 既然胸腔積液有癌細胞,可以診斷體內有癌癥,至于癌細胞是屬于肺本身還是其它部位的腫瘤轉移則需要進一步檢查后才能知道。建議到大醫院進行系統檢查以明確腫瘤部位并進行及時治療。以減輕患者的疾苦和延長生命。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的話,請及時點擊為“采納答案”!
如果是確定胸水里面發現有癌細胞的話,是癌癥已經可以確定,作纖維支氣管鏡等檢查是為了發現原發病灶,也就是找出什么器官的癌細胞轉移到了胸膜腔。
胸腔積液有癌細胞,可以診斷,但是還得確定癌細胞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