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多吃,的人,呼吸道,加味
提問: 支氣管炎的最好治療方法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1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小時候被水嗆了,后沒有治愈到現在已經很多年,現在咳嗽很厲害,有肺氣腫,孝喘,睡覺躺不下去睡,特別是天氣變涼時發做次數更多,望專家能提供最好的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可以吃中藥四逆湯加味治療。
戒煙 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而言,戒煙能大幅地提升復原的機會。90—95%的慢性支氣管炎直接源于抽煙。戒煙后,你的支氣管炎會逐漸改善。多喝一些濃茶,注意消除或避免煙霧和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的影響。 清除痰液 老年人治療慢性支氣管炎,應注意喉中痰液的排除,以防痰液堵塞呼吸道造成窒息,對久病無力的老人,家人應幫其翻身拍背以利清除痰液。 適量運動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并盡量選擇不太激烈的運動項目,以利改善呼吸系統的機能,增強對寒冷和疾病的抵抗力。 及早治療 若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病因素持續存在,治療不徹底,遷延不愈,加之呼吸道反復感染,使病情不斷發展可并發肺氣腫,甚至肺心病而危及生命,故應及早治療。久治不愈者應定期去醫院檢查,以防并發阻塞性肺氣腫。 用暖濕的蒸汽熏 營養與飲食療法 喝牛奶 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煙者喝牛奶有益。抽煙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幾率比那些抽煙但不喝牛奶的人顯著地降低許多。如果你非得抽煙,那么別忘了喝牛奶。 喝水化痰 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康復非常有益。你可以將生蘿卜、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 多吃青菜 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制品,如白蘿卜、胡蘿卜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于、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應避免的食物 忌食生冷、過咸、辛辣、油膩及煙、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癥狀。 不要急于進補 人參、鹿茸等補晶在急性發作期或痰多、舌苔膩時都不宜用,否則胸悶氣急更甚,病情反而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