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等,心得安,阿托品,原因,心肌炎
提問: 自覺心跳加快
心跳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5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常有心跳加快,加快時雙手就有點乏力,有時是不想大聲說話,但沒有心累等其它感覺。大多在吃飯或緊張時發生。請問是什么病,對生命有沒有危險?是不是沒事?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每次時間不定,不去想它就不知道啥時停的,有時吃完飯后就沒感覺。1周左右。
●目前一般情況:一切還行。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去年體檢心電圖有S-T下移0.05。但是3個月后復查又是正常的。4天前心跳時也做心電圖是和去年體檢一樣,下移0.05。也沒服藥,醫生說沒什么,休息好就行是嗎?
医师解答: 竇性心動過速指的是:竇性心律,心率超過100次/分,其范圍一般是100-150次/分,主要由于效感神經興奮性增高或迷走神經張力降低反致。 竇性心動過速多為生理性原因所致,情緒激動、體力活動、進食、飲酒和茶或咖啡、沐浴等;也可見于病理原因,如發熱、心臟神經癥、心肌炎、甲亢、貧血、體克及缺氧等;藥物如腎上腺素類、阿托品類也能引起竇性心動過速。 竇性心動過速的治療主要是消除病因,癥狀明顯者可加用普萘洛爾(心得安)10毫克/次等B受體阻滯劑或選用地西泮(安定)2.5-5毫克/次等鎮靜藥物。
是心臟癥狀,多加注意,或吃點中藥調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