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液,就能,的是,健康,功能
提問: 為社會獻愛心
獻血!對身體有什么害處嗎??有什么好處嗎? 
医师解答: 有點好處,刺激造血,造福人類.
你好 定期獻血,降低血脂、血液粘稠度,預防高血壓病和心腦血管病,促進造血功能。
呵呵我獻過血 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5000毫升。獻血的體重標準定在男性為50公斤、女性為45公斤。一個人一次獻血200-400毫升,只占總血量的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體會自動將原來貯存于脾臟、肝臟等內臟里的血液釋放到血管中,保持恒定的血容量,獻血后失去的水分和無機物,1-2個小時就會補充上;血漿蛋白質,一兩天內就能得到補充;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也快恢復到原來水平。故獻血不會影響獻血者的健康。 所以說,健康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獻血后,人體的造血組織會自動加速造血,一般經過半個月就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獻血后適當補充營養是必要的,但無須大吃大喝。適當增加營養以提供足夠的造成血原料,補充的重點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12、葉酸等。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大量進補又不活動,會不利于營養的消化吸收,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會因熱量過剩而發胖。 人體血液中的含鐵過高會明顯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而適量獻血恰恰可使血液中的鐵含量大為降低。 適量獻血,獻血后?ず么┐炭祝實輩鉤溆筒換嵊惺裁椿蕩α恕?
沒有害處,一個健康人的總血量,約占體重的8%,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5000毫升。平時80%的血液在心臟和血管里循環流動著,維持正常生理功能;另外20%的血液儲存在肝、脾等臟器內,一旦失血或劇烈運動時,這些血液就會進入血液循環系統。一個人一次獻血200~400毫升只占總血量的5%~10%,獻血后儲存的血液馬上會補充上來,不會減少循環血容量。獻血后失去的水分和無機物,1~2個小時就會補上;血漿蛋白質,由肝臟合成,一兩天內就能得到補充;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也很快就恢復到原來水平。人體的血液在不斷新陳代謝,每時每刻都有許多血細胞衰老、死亡,同時又有大量新生細胞生成,以維持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獻血后,由于造血功能加強,失去的血細胞很快得到補充。所以說一個健康的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反而會有利于健康。 好處: 1.反復一定量的獻血會使血液粘滯性下降,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積極的意義。 2.經常經常按規定期限獻血可擔高造血功能。 3.經常獻血可以降低血脂。 4.獻血可預防心臟病. 5.適量獻血有益長壽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