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消化道,柏油,血液科,外科
提問: 大便時有血流出怎么回事?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大便時有血流出,看看有什么病沒有?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熱時發病,時有時無,●目前一般情況:頭暈,大便時有血流出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輔助檢查:無
●其它:無
医师解答: 痔瘡可能性大,手術切了吧,很徹底,也沒什么痛苦.
很可能是痔瘡.建議您到肛腸外科看看.可以用用強力安肛洗液.
panxiaoming,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和你談談“便血”。 消化道出血經腸道排出后,糞便帶血或全血便,顏色可以是鮮紅色、暗紅色和柏油樣。血便的顏色取決于出血的位置、出血量和血液在消化道停留的時間。下消化道出血,大便常呈鮮紅色或暗紅色。上消化道出血,大便往往呈柏油樣。 1)病因 便血一般分為鮮血便、柏油樣便和隱血便,現將常見病因分述如下。 1.鮮血便:一般來自回腸下端、結腸、直腸、肛門,大便顏色鮮紅或暗紅,可混有粘液和膿血。常見疾病是:痔、肛裂出血。痔瘡便血在排便時噴射狀流出或便后滴血;肛裂便血量少,但肛門疼痛較劇。直腸息肉出血,便血量不大,血液附在大便表面,有時糞便變細呈條狀或有壓跡。痢疾便血呈膿血便,便次多,伴左下腹痛。 2.柏油樣便:即黑便。上消化道出血未嘔出,血液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與腸內的硫化物結合成硫化亞鐵,硫化亞鐵使大便發黑而發亮,像柏油一樣。出現柏油樣便,表明出血量已經達到60毫升以上。但要注意某些食物、藥物可以使大便發黑,用大便隱血試驗可以鑒別。 3.隱血便: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顏色改變,僅在化驗時大便隱血試驗陽性者,稱為隱血便。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發生隱血便,常見胃潰瘍、胃癌。 2)救護措施 救護措施與嘔血基本相同。安靜臥床,減少活動,觀察出血量,適當使用止血藥,發生暈厥、休克及時送醫院急救。 如何掛號就診: 1.肛腸外科--便后有鮮紅色血,或排鮮紅色血便,一般不伴劇烈腹痛的病人,應掛肛腸外科。 2.普通外科--便鮮血,伴劇烈腹痛甚至休克的病人,應掛普通外科。 3.腸道門診--急性起病,排膿血樣便的病人,應掛腸道門診。 4.消化內科--排黑便、暗紅色血便,或有慢性結腸炎史,經常排鮮紅色血便的病人,應掛消化內科。 5.血液科--便血伴有全身出血傾向者,應掛血液科進一步檢查。 6.腎內科--原有腎炎史,又出現血便者,應掛腎內科。 7.傳染科--便血出現在發熱之后,并有疫區生活史的病人,應掛傳染科。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痔瘡
強力安肛洗液 [主要成分>以黃柏、白芷、五倍子、冰片、血竭等清熱燥濕、散瘀消腫、收斂 止血、化腐生肌類植物為主。 [主要作用>本產品為中藥制劑,對大腸肝菌、金黃色葡萄菌、白色念珠菌,抑 菌率達96%以上,可廣泛適用于: 1.各類肛裂、肛瘺、痔瘡、肛門皮膚病等肛腸疾病的清洗。 2.各種肛腸手術后的局部清洗。 3.各類直腸炎清潔灌腸。 4.肛部保健清潔。 [使用劑量>一日1—2次,每次40—100ml,用熱水稀釋3—5倍。 [注意事項>1.各種肛腸手術后的清洗,水溫不宜過高。 2.各種肛腸疾病應先熏后坐浴,直腸炎和內痔需灌腸使用。 3.本產品為外用產品,不得口服。如有不適,請停止使用。 4.如有少許沉淀屬正常,用前請搖勻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