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激素,局部,病情,你的
提問: 急性脊髓炎的治療
病情:女性,34Y,于4月1日發病開始出現雙腿發麻癥狀,第三天蔓延至腰間,第6天蔓延到胸5肋,后來到醫院確診為急性脊髓炎,目前兩手臂仍能活動自如,呼吸飲食正常。目前主要治療方法為:從4月6號開始,一周激素注射兩次,直接穿刺注射到脊髓里,另外注射了5天的免疫球蛋白,基本沒有使用其它的藥物。至今,病情基本沒有繼續蔓延。但是感覺平面仍然無下降趨勢,大小便不能自理。誠詢:激素的注射方法是否得當,是否應采用靜脈注射,用量大致多少;所采取的治療方法是否合理,是否需要其它治療藥物和治療方式;以后的治療效果和預后如何?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據我了解,這種病激素用法好象一般都是靜脈滴注,如果鞘內注射,一周兩次夠不夠,這兩種注射方法的劑量是否相同?哪一種的效果好一些
医师解答: 急性脊髓炎常用治療方法就是激素可以抑制隋鞘脫失,減輕病變局部炎癥水腫,?ど窬δ?還可以應用免疫球蛋白,神經?ぜ?同時注意加強營養,防止感染、褥瘡等并發癥。激素的應用可以靜脈注射,也可以鞘內局部應用。劑量地塞米松10-20mg/日。
根據病情分析此病為上升性脊髓炎,目前采用的治療是激素沖擊療法和脫水療法,發病之今已有兩周病情已得控制不再發展,現在的治療可用神經營為療法,再加"脊髓神經再生丹"使神經損害局部微循環得到充分的血液供氧、興奮神經元(神經細胞)激活炎性損害后麻痹和休克的神經細胞代償炎性損害壞死的神經細胞可獲得肢體功能的康復。請記早期的治療非常重要。
你好:你的情況應去醫院檢清楚后,再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