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胃酸,白芍,甘草,化生
提問: 請問慢性萎縮性胃炎用什么藥好?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66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胃鏡檢查是食管通過順利,粘膜大致正常,低位倒轉,賁門.胃底無異常。胃體黏膜輕度充血滲出,胃角規則,胃竇粘膜增粗及顆粒狀改,.粘膜血管紋理顯露,色澤灰暗,皺襞細小,見散在隆起糜爛3--4處及點狀糜爛,未見潰瘍,出血點及息肉樣病變。幽門口圓,收縮可,無返流。十二指腸球部無異常。
  結論是(胃竇)慢性重度萎縮性胃炎(活動性)伴重度腸化特染HP(-) 請問此病用什么藥?能使病情轉好。謝謝,謝謝  

医师解答: luweiye1,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和你談談如何治療“萎縮性胃炎”。 慢性萎縮性胃炎分為輕、中、重度三型。輕度萎縮性胃炎,臨床癥狀輕,多無胃酸缺乏,飲食療法可參考慢性淺表性胃炎的飲食。 中、重度萎縮性胃炎,胃粘膜萎縮明顯,常可引起胃酸缺乏,而胃酸的作用對人體相當重要,除了能激活胃蛋白酶,分解食物等助消化作用外,還能協助鐵、維生素B12的吸收。所以在飲食上,除了要避免堅硬、過于刺激的食物,飲食按時定量外,宜食較豐富的蛋白質而較低脂肪的飲食,以及山楂、橘子、蘋果等,以刺激胃酸分泌,提高胃酸濃度。進食時還可以用少許醋類以助消化。 對無明顯癥狀的萎縮性胃炎患者,可少量飲酒,或食適量的辣性物品,以增加胃的血液供應,促進胃的正?疃? 目前,應用于慢性萎縮性胃炎治療的中成藥很多,以下取其主要幾則闡述如下: 1)溫胃舒膠囊 黨參、白術、山楂、黃芪、肉蓯蓉等。扶正固本,溫胃養胃,行氣止痛,助陽暖中。治療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涼痛,脹氣,噯氣,納差,畏寒,無力等癥。 2)陰虛胃痛沖劑 北沙參、麥冬、五味子、甘草等。養陰益胃,緩中止痛。用于胃陰不足引起的胃脘部隱隱灼痛,口干舌燥,納呆干嘔等癥,臨床上主要應用在慢性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病的治療。 3)養胃舒膠囊 黨參、黃精、玄參、烏梅、白術、菟絲子等。扶正固本,滋陰養胃,調理中焦,行氣消導。用于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熱脹痛,手足心熱,口干,口苦,納差等癥。 4)虛寒胃痛沖劑 白芍、干姜、黨參、甘草、大棗等。溫胃止痛,健脾益氣。用于脾虛胃弱,胃脘隱痛,喜溫喜按,遇冷或空腹痛重。用于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慢性萎縮性胃炎等病。 5)三九胃泰 三椏苦、九里香、白芍、生地、木香。消炎止痛,理氣健胃。用于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等各類型慢性胃炎。 6)猴菇菌片 猴頭菌。消炎止痛,扶助正氣。用于慢性萎縮性胃炎、消化性潰瘍、胃癌、食道癌等。 7)胃乃安膠囊 黃芪、三七、合成?啤⒄渲椴惴邸2蠱∑ⅲ陌采瘢釁鈦咨 S糜諑鄖潮硇暈稈住⑽跣暈稈住⑽訃笆賦Q瘛? 8)胃康靈膠囊 白芍、甘草、元胡、三七等八味藥物組成。柔肝和胃,散瘀止血,緩急止痛,去腐生新。適用于急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及胃出血等癥。 9)養胃沖劑 黃芪、白芍、淮山藥、香附、黨參、甘草、陳皮等。養胃健脾,理氣和中。用于慢性萎縮性胃炎。 10)復方胃樂舒口服液 猴頭菌濃縮液、蜂王漿、蜂蜜等。利五臟,助消化,提高機體免疫力。用于消化性潰瘍及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的脾胃虛弱證和胃腸病恢復期的調治。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胃必治等,或者其它胃藥.具體要看一下癥狀
枳實消痞丸加減效果不錯,建議你找中醫大夫辯證治療。
慢性胃炎尚無特效療法,無癥狀者毋需治療。 1.宜選擇易消化無刺激性的食物,忌煙酒、濃茶、進食宜細嚼慢咽。 2.幽門螺桿菌陽性者可用德諾(De-Nol)0.24Bid;羥氨芐西林0.5,gid或1gBid;甲硝唑0.2gid的三聯療法,青霉素試驗陽性者可選用其他抗生素如四環素、紅霉素、慶大霉素等。 3.有消化不良癥狀者可給予胃粘膜?ぜ寥緦蛺鍬戀戎瘟?腹脹、惡心嘔吐者可給予胃腸動力藥如胃復安、嗎丁啉或西沙必利;有高酸癥狀者可給樂得胃或泰胃美,但萎縮性胃炎者應忌用制酸劑。有膽汁反流者可給硫糖鋁及胃腸動力藥,以中和膽鹽,防止反流。 4.萎縮性胃炎可給予養胃沖劑、維酶素、胃復春等,伴惡性貧血者應給予維生素B2和葉酸。 5.外科手術適用于萎縮性胃炎伴重度不典型增生或重度腸腺化生,尤其是大腸型腸經者。 【預后】 慢性淺表性胃炎,預后良好,少數可演變為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伴有重度腸腺化生或(和)不典型增生者有癌變可能,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癌變率為2.55%~7.46%。
慢性萎縮胃炎國內尚無特效藥.臨床使用較多的有維酶素4片,每日三次,加用六味地黃丸1丸每日2次,一般服藥3個月為1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