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性,疾病,快到,血管,病人
提問: 請問,眩暈癥患者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我的一個學生現正在高三,上半年經常出現頭暈,乏力等癥狀,后來到醫院檢查,說是眩暈癥,我想告訴他平時要注意哪些問題,所以請教專家。
医师解答: 眩暈的預防和治療 患有眩暈的病人外出時應由家人陪伴,以防意外事件發生。 1、腦血管性眩暈:夏冬季節由于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發生各種腦血管意外,導致腦血管性眩暈的發生。應注意多飲水,不要突然改變體位,如夜晚上廁所時猛起,都容易引發腦血管性眩暈。一旦發生,應盡快到醫院就診,經確診后可以適當給以擴血管藥物、抗血小板聚集藥物(如阿司匹林)、抗凝藥物等。 2、腦腫瘤性眩暈:此類眩暈發病多較緩慢,初期癥狀較輕,不易發現。對于逐漸出現的輕度眩暈,若伴有單側耳鳴、耳聾等癥狀,或其他鄰近腦神經受損的體征,如病側面部麻木及感覺減退、周圍性面癱等,應盡早到醫院診治,明確診斷,早期手術治療。 3、頸源性眩暈:應注意平時工作學習的體位,在長時間伏案工作后應適當活動頸部。枕頭高度適宜,不能墊枕過高,以導致頸源性眩暈的發生。治療上多采用康復方法,如頸椎頜枕吊帶牽引、推拿手法治療、針灸等,嚴重的需要手術治療。 4、對于其他疾病引起的眩暈,如內分泌性眩暈、高血壓性眩暈、眼源性眩暈,應積極治療原發病,如控制血壓,治療眼科疾病,在原發病恢復的基礎上,眩暈可以自然緩解。 5、神經官能性眩暈:對于因精神因素導致的眩暈,首先應解除病人的焦慮不安情緒,可適當給以抗焦慮或抗抑郁藥物,但要避免長時期使用鎮靜藥物,以免增加藥物的耐受性和依賴性。 結語 眩暈癥臨床表現復雜多樣,涉及到多種學科,幾十種疾病?頰哂し潰刂圃⒉?一旦出現癥狀應盡快到醫院診治,以免耽誤病情。 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