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瓣膜,不全,心室,心房,原因
提問: 二尖瓣異度回流
請問二尖瓣異度回流怎么回事?如何形成的?會有什么后果?有什么辦法可以治愈?
医师解答: 你好:實際是返流,原因瓣膜關閉不全,形成原因很多的,后果要看瓣膜關閉不全的程度。治療要看心臟彩超檢查結果。
是輕度反流吧?不要過分擔心如果沒有其他不適,一般不需治療,要了解二、三尖瓣返流,應從瓣膜的結構和功能說起。二尖瓣、三尖瓣是人體心臟左心房、左心室間和右心房、右心室間兩道自動化的活瓣門,當心臟舒張時,瓣膜活門開放,血液由心房流向心室。心室充盈后收縮,瓣膜活門緊緊關閉,心室強力泵出的血液即通過大血管進入大、小循環。理論上說,瓣膜活門的關閉應該是天衣無縫的,心室關閉時不應有血液返流至心房。然而,由于超聲儀器的不斷進步,人們發現,二、三尖瓣門的返流特別是輕微返流是相當常見的。引起返流的原因可以是器質性的,也可以是功能性的。 多種器質性心臟病都可能使瓣膜的開關功能受到損害,形成開不了門或門關不緊(瓣膜關閉不全,出現血液返流)的狀況。在我國,引起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常見原因是風濕性心臟病,其他如瓣膜的先天畸形、二尖瓣環的鈣化等。應指出的是:任何引起左心室擴大的心臟病都可能導致二尖瓣關閉不全,如冠心病、肥厚型心肌病、高血壓心臟病、二尖瓣脫垂等。三尖瓣關閉不全最常見的原因則多為功能性的。因此,有二、三尖瓣返流的患者,首先應排除心臟病。全面分析臨床資料,包括病史、癥狀及相關的實驗室檢查,有無心臟擴大,心臟雜音等。就您提供的超聲檢查資料看,心臟各房室內徑大小、瓣膜形態及啟閉運動均屬正常,并未檢出器質性心臟病的任何證據,檢查結論僅提示為二、三尖瓣口輕微返流,應考慮為功能性返流。必要時可請當地專科醫生作進一步診斷,并定期進行臨床隨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