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腹腔,肚子里,的是,阿米巴
提問: 腸鳴音亢進怎么辦?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經常發現腸道里蠕動的咕嚕咕嚕聲音,食物和氣體的聲音,并且大便較爛,但成形。以前在學校上學時經常便秘的,3年前開始工作時還有便秘的現象,后來有時,喝了酒以后(本人酒量很小)會有氣過水聲出現,并且大便爛。我知道這是酒量小,吸收不好的緣故。但是現在經常有氣過水聲教亢進,晚上有時在睡夢中仍能感覺到,頻次較高,聲音較大。大便再也沒有硬過,雖爛,但成形。未發現其他異常。補充:大半年來精神壓力一直非常大。●患者年齡:27
●患者性別:男
●目前一般情況:健康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大半年想請專業人士分析原因,謝謝
医师解答: 腸鳴音是由于肚子里的小腸在蠕動,推動腸內的食物和液體時發出的聲音。一般情況下,正常的腸鳴音每分鐘不出5次,只有在饑餓的情況下,腸子的蠕動才會加劇。聽腸鳴音也能診斷疾病,這是因為在患某些疾病時,腸鳴音會出現異常。腸鳴音常見有以下三種: 一、腸鳴音活躍表現為腸鳴音次數增多,響聲也加大,隨著腸鳴音的出現,自覺肚子里的腸子在活動。這種情況多見于腸炎、菌痢、阿米巴痢疾等頻繁腹瀉的疾病。 二、腸鳴音亢進表現為腸鳴音次數有顯著增多,每分鐘達15次以上,音響明顯增大,有時會出現“氣過水聲”,仿佛有股氣流在水面上沖擊而過時發出的聲音。甚至會出現猶如金屬撞擊般的叮鈴聲或金屬聲。隨著腸鳴音的亢進,病人會出現一陣陣劇烈腹痛,腹部也可見到腸子成段狀般地隆起,醫學上稱作為“腸型”。腸鳴音亢進是機械性腸梗阻的強烈“信號”。臨床上凡是腸扭轉、腸套迭、腸粘連、腸腫瘤、腸道蛔蟲梗阻等疾病,造成腸子竭盡全力地拼命蠕動,企圖重新溝通腸道,因而腸鳴音亢進現象便接踵而至。 三、腸鳴音降低或消失與亢進相反,腸鳴音次數顯著減少,音響低落,甚至根本聽不到腸鳴音。這是由于腹腔里有炎癥、損傷、出血等情況的不祥征兆。因為內臟損傷、內出血,造成腹膜炎癥,腹腔會積聚不少膿液、血液,甚至是腸胃里的內容物,它們刺激腸子,造成腸壁肌肉的運動功能減弱,失去蠕動能力,導致麻痹性腸梗阻。食物不能在腸道里正常運行,腸鳴音自然減弱或消失。 提醒您的是:聽取腸鳴音應將聽診器放在腹壁上連續聽5分鐘以上,如果只是短時間聽取幾聲腸鳴音不能作出判斷,尤其是腸鳴音消失的情況下,只有長時間地聽取后才能肯定。
主要是要注意飲食,一定要有規律的飲食,不要亂吃東西,吃臟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