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并不,病例,畸形,道中
提問: 心臟換瓣后,懷孕時不能服用華法林,沒有可替代的藥物
我咨詢過了,心臟換瓣后,懷孕不能服用華法林,是否有可替代的藥物,得到的答復是沒有。那我該怎么辦呢?難道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嗎?我聽說電視上曾經報道過和我一樣情況的人,也懷孕生孩子了,孩子什么事也沒有?還有的醫院說可用:阿莫西林片(也叫潘生丁)代替,可以嗎?我只想得到一個科學的說法,難道醫學上對這種情況真的沒有辦法嗎?那么對一個像我這樣的患者在治好病的同時卻剝奪了做母親的資格,那這樣的醫學手段不是太殘忍了嗎?如果當時知道是這種情況,我寧可不做這個手術。所以我請醫生幫幫我,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你好:潘生丁屬于抗血小板藥物,不能替代華發林.華發林對胎兒的影響極小,現有的報道中有個別病例導致胎兒畸形的,但結果并不確切,總的來說,相對于環境中的其他危險因素而言,華發林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一旦懷孕,應該密切接受婦科醫生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