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髓,血小板,病毒感染,能力,紫癜
提問: 我母親69歲,血小板檢驗3000-4000,現隔天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69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血小板檢驗3000-4000,現在每隔一天就要輸一個血小板和一袋血漿,住院長達15天了,仍然查不出病因(經骨穿等多項檢驗已排除白血病和血癌可能)。請問:我母親得的什么病。該怎么辦。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3天
●目前一般情況:全身出現紫斑和出血點
●病史:2005年曾經患腎病紙合癥,一直用激素藥至今。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已往是"三低",但血小板也在20000左右。
●輔助檢查:作過血檢、骨穿檢查,排除血癌就能。
医师解答: 血小板減少可分為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ITP)及繼發性血小板減少,后者可進一步分為骨髓再生能力減低或是藥物及病毒感染等影響所致。ITP經過正規的治療多數預后良好;由于藥物繼發或病毒感染所致者去除誘發因素后部分可以恢復;而對于骨髓再生能力減低者恢復則困難。對于您所說情況請除外以下情況:1、再生障礙性貧血,2、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征。
請提供詳細的骨髓檢查報告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