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肉,固醇,你的,食品,我的
提問: 膽囊腫是為何?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4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膽囊旁邊有塊“吸”肉,老是要嘔吐,而且還伴隨著肚子痛。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周
●目前一般情況:間斷的發作
●病史:有胃病

第一次問題補充:超聲所見,肝臟大小,形態正常,肝內回聲均勻,管道結構顯示清晰,肝右前葉見13X9MM的囊性暗區,界清PV(一)膽囊大小正常,囊壁毛糙,囊壁上附有多枚等回聲突起,大者6X3MM,肝內外膽管無擴張,超聲提示:1、肝囊腫                   2、膽囊多發息肉請問要注意什么?比如飲食、生活習慣,如何改善?是否要動手術?
医师解答: 那你的情況你的息肉有多大呢?
先檢查確定是否是胃部的疾病
你最好能提供超聲的圖片!我說一下一些原則你注意一下! 先說說肝囊腫,13X9MM的囊性暗區就是指的肝囊腫,不小了,雖然囊腫不會發展為肝癌,但如果對周圍肝組織有壓迫癥狀的話,一要看一下超聲圖片的具體情況,二要看你自己是否有肝區疼痛癥狀,你只說了肚子痛,沒有說具體哪個部位! 你老是要嘔吐,可能是與你有胃病和膽囊多發息肉有關的!囊壁毛糙說明有繼發膽囊炎的征象! 膽囊多發息肉飲食要注意: 1.要禁酒,絕對不好再喝了!還有要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2.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動物內臟等食品 3.飲食要規律,不要不吃早餐!!切記!!! 4.加強體育鍛煉 關于是否要動手術,也是說法不一!我說說我的觀點:選擇手術要慎重!! 膽囊息肉分為3類:(1)膽固醇息肉(2)炎癥性息肉(3)腫瘤性息肉 絕大部分膽囊息肉樣病變為膽固醇息肉,是一種不會惡變的息肉,也無需手術治療!我建議你服用利膽藥物,促進膽汁的排泄,有利于息肉的減小,3月一次B超對你來說是必要的,因為你有一個最大6X3MM的息肉,如果發現你的息肉有增大的跡象你要考慮手術了!!建議你去到正規的醫院消化外科或普外科做一個詳細的咨詢和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