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粘膜,甘草,鼻炎,牛膝
提問: 老惡心
我患有慢性咽炎差不多一年了,老覺得喉嚨有東西,經常惡心,嘴里不知是什么味道,不是苦也不是酸,就是不想吃東西,好煩哦,去看中醫吃了藥也沒見好轉,請問醫生有沒有什么好一點的西藥來治慢性咽炎和惡心啊。拜托了。謝謝。
医师解答: 我老公去抓過中藥方子如下: 沙參20生地15生山藥15 黃肉6寸冬10五味子6 青果20大海10禾蝴蝶6 玄參10淅貝母10魚腥草30 好像是山豆根6醫生字太草了別見怪抓藥的很明白 豆愣子20復花15(布色) 甘草5 我們開了7付100多塊錢的喝了7天感覺減輕了些可是沒有能堅持住熬中藥確實太費勁了我們都是外地上班族沒有那么多時間 后來醫生又開了當茶喝的方子: 雙花10大海6寸冬5 秸梭3竹葉5甘草3 10付水泡代茶 反正不要喝酒抽煙不要吃辣的等刺激性東西不要吃生的蒜蔥等等 多喝水咽炎那個老醫生說是不死的癌癥勸我們不要再治了他也是咽炎很多年了一直沒弄好我們也吃過西藥很貴的也不見好唉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彌漫性咽部病變,多發生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咽炎反復發作、鼻炎、鼻竇炎的膿液刺激咽部,或鼻塞而張口呼吸,均中導致慢性咽炎的發生。 [咽炎病因] 急性咽炎反復發作而致。 鼻炎、鼻塞、鼻竇炎而引起。 [咽炎臨床表現]咽部不適,患者常伴有異物感、咽癢、微痛、醒后咽部干燥等感覺。 [咽炎診斷要點] 有急性咽炎反復發作史及慢性鼻炎、鼻竇炎、鼻塞史。 咽部不適,咽部異物感及咽癢、微痛和醒后咽部干燥等感覺。 慢性單純性咽炎時咽部粘膜充血,呈暗紅色,表面附有少量粘稠分泌物。 慢性肥厚性咽炎時咽部粘膜增厚,色暗紅。腭弓和軟腭邊緣呈肥厚現象,咽后壁淋巴濾泡增生、充血腫脹。 萎縮性咽炎時早期咽部粘膜較薄,色澤淡紅,嚴重者粘膜蒼白發亮和蠟紙樣,粘膜表面有時附有干痂,咽反射減退。 [咽炎分型]: A.虛火上炎型 [治法]:清熱養陰,利咽 玄參15生地15女貞子15石斛15麥冬15蟬蛻6丹參12旱蓮草15郁金12龜板30牛膝9赤芍12胖大海10 B.虛陽上浮型 [治法]:補腎陽,引火歸源 肉桂4淮山15澤瀉12熟附子10枸杞子12白芍15熟地15丹皮12天花粉10蘇梗12陳皮6牛膝9牡蠣30甘草5
主要是要注意飲食,一定要有規律的飲食,不要亂吃東西,吃臟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