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加水,糯米,我的,你的
提問: 真心求教,父親血壓嚴重過低!!
      家父今年55歲,身體一直都很消瘦,但以前也沒生過什么病。只是這兩年來,感到身體明顯虛弱。檢查后發現血壓嚴重偏低,現在只有55/40。因為家住農村,免不了干農活,開始靠掛氨基酸來維持體力,可是效果很短暫,后來吃中藥,結果也沒什么效果。去年底我特地帶他去杭州醫院做了檢查,具體項目我也不是很清楚了,好像有血常規、胃鏡之類的,反正結果沒發現什么異常。就開了些生脈注射和中藥,可是到現在為止血壓仍然是50+/40左右徘徊。癥狀就是食欲很差,體力極差。      我現在非常擔心,非常著急,希望醫生能給我說說這個問題到底有多嚴重,給些治療的建議,非常非常感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   謝謝各位熱心朋友的建議!
真的非常感激你們,陌路的朋友。于醫師所說的挺對的,現在我父親就是靠吊生脈飲和氨基酸來維持體力的,可是只要幾天停了就又下來了,費用也挺高的。
nanjingwcy朋友的食療建議我非常感興趣,在網上也查了很多,就是不知道有沒有醫學權威點的食譜,我也不知道從哪里下手。因為我父母在農村,不在我身邊,所以得教我媽媽去弄,有點不方便。我可以對你們的意見都采納么?也算是感謝大家的熱心幫助!再次感謝各位!!
医师解答: 你好!中醫認為是氣血不足,可以適用補益氣血的中藥。如中成藥生脈飲、補中益氣丸、十全大補丸。建議最好排除心腎等器質性病變。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以明確診斷,對癥治療
血壓這么低,會有休克的,建議住院治療.
可以先按以上的食譜看看。
skyfun,你好!首先祝你父親早日恢復健康!沖著你的這份孝心,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低血壓”的食療秘方: 1)烏骨雞1只。將雞去毛剖肚洗凈,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米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2)紅棗15枚去核,粟子150克,凈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后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3)鯽魚1條,糯米60克。將魚洗凈與糯米共煮成粥,每周用2次,連服兩月。 4)嫩母雞1只,黃芪30克,新鮮天麻100克。雞洗凈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將雞放于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15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5)豬心1個,黃芪20克,當歸12克,黨參30克,川芎6克,加水燉熟,吃豬心喝湯。 6)紅棗20克,沙參15克,生熟地各10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3小時后,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15天。 7)韭菜適量,搗爛取汁,每日早晨服1杯,常服用,可使血壓恢復正常。 8)當歸、黃芪、紅棗各50克,雞蛋4只同煮熟,吃蛋喝湯,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吃。 以上介紹八則藥膳,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注意食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