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基因,另一人,血象,蝶形
提問: 紅斑狼瘡會遺傳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 
●其它:紅斑狼瘡會遺傳嗎給下一代嗎
医师解答: 部分紅斑狼瘡的病歷是有家族性發病,近親發病率可高達5%-12%. 紅斑狼瘡的診斷一共有13項,符合其中4項或4項以上者就能確診.主要內容:1蝶形紅斑或盤形紅斑;2光過敏:3口腔潰瘍;4非畸形關節炎或關節痛;5漿膜炎;6腎炎;7神經系統損害:8血象異常;9狼瘡細胞或抗雙鏈DNA抗體陽性;10抗SM抗體陽性;11狼瘡帶實驗陽性;12抗核抗體陽性;13血清中補體低于正常
紅斑狼瘡不遺傳,但有遺傳傾向! 愿與天下紅斑狼瘡朋友多多交流:QQ:104852786!
許多臨床資料表明:家庭中某一成員患系統性紅斑狼瘡,則其他成員的發病率增加,有5%~12%的一級親屬(父母、兄弟、姐妹)發病。在單卵雙生同胞中,如果其中一人發病,則另一人發病可能為25%~50%。對于異卵雙生者,若一人患病,則另一人患病的機率為5%。人類遺傳基因研究發現:某些人類白細胞抗原(HLA)與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病有關。先天性補體C2、C4的缺乏,也易發生系統性紅斑狼瘡。目前世界上許多風濕病學家正在尋找導致系統性紅斑狼瘡的致病基因,企圖從根本上控制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生。但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病是多因素的,遺傳因素作為一個內因還要有某些外因參與才可能發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