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食品,能量,全日,蛋白
提問: 乙肝食物的禁忌
乙肝陽性值49,這代表了什么?在生活習慣上應注意什么?
●患者年齡:20
●患者性別:男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盡早把病治好.
●病史:祖上兩代有過肝病.
医师解答: 你好!  乙肝屬病毒性傳染病患者除積極治療,注意休息外,還應配合飲食調養。合理的營養有利于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增強免疫功能,促進肝臟功能的恢復。   一、肝病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每日能量控制在2000-2500千卡      適量的能量可以節約蛋白質的消耗,增強體力,促進肝細胞的再生與修復;但能量過高會造成體重增加,導致脂肪肝。      2、蛋白質的提供要充足      一般應高于健康人。由蛋白質提供的能量占全日總能量的15%,其中優質蛋白宜占50%,如奶,蛋,瘦肉,水產品,豆腐等。   3、脂肪的提供與健康人相當      要用植物油,禁食動物油脂。當肝功能較差時,則應適當減少脂肪的供給,尤其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4、碳水化合物的提供要適當提高;   應占全日總能量的60%-70%,以利于肝糖元的儲備,?じ臥啵指臥嗟墓δ埽墑柿康夭鉤浯刻鞘稱啡綈滋牽咸煙牽槍?      5、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的供給要豐富。      6、選用新鮮無污染的綠色食品,慎用食品添加劑,杜絕霉變(如發霉花生,大米)及各種腐敗變質食品。     7、宜用蒸,煮,燴,燉,氽,炒等烹調方法。不宜吃炸,煎,熏,烤食品。      8、采用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一日三餐外,適量加餐。飲食要定時定量。      9、飲食要清淡,易于消化。      10、戒煙戒酒。      11、乙肝病人可以吃毛蛤等食物。但要注意:   原料要鮮活,無變質,無污染.   清洗干凈.   徹底加熱.   適量,不宜太多.   二、一日食譜例舉:      早餐:饅頭片抹麻醬(面粉50克,麻醬15克)      山藥二米粥(大米15克,小米10克,鮮山藥25克,紅棗10克)      煮雞蛋一個      豆干拌萵筍葉(萵筍葉50克,豆腐干15克)      八寶醬菜10-15克      早加餐:牛奶加糖(牛奶250克,白糖20克)      午餐:米飯100克      熘肝尖(豬肝50克,水發木耳20克,萵筍25克)      清炒茼蒿(茼蒿100克)      糖拌西紅柿(西紅柿75克)      鮮蘑絲瓜湯(絲瓜15克,鮮蘑10克)      下午加餐:水果100克,藕粉50克        晚餐:花卷(面粉100克)玉米碴粥(玉米碴25克,花生米15克)        蝦仁燴豆腐(南豆腐100克,蝦仁50克)        焯拌三樣(芹菜75克,胡蘿卜50克,菜花50克)        桂花大頭菜15克      晚加餐:酸奶(一塑杯)       水果100克      全日烹調用油20-25克      喝水1200毫升(克)約6-8茶杯。
1.均衡飲食,以主食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 2.不吃不潔凈的食物,尤其是霉變的花生以及沒有腌制好的酸菜; 3.少吃動物油和肥肉; 4.不要酗酒,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容易吸收乙醛; 5.吃燒烤時不要吃直接與炭火接觸的食物,其含有的致癌物比電烤和加鐵板燒烤的要多; 6.腌制食品容易微生物污染,會傷肝。可適當補充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如谷類食物。 ,每半年復查,就行了!但不要相信那些立竿見影、“包你轉陰”的神話。
休息;戒酒戒煙;不要亂吃藥,不要太信廣告。 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你好.肝炎病人必須注意勞逸結合,不能過度疲勞,保持開朗的情緒。 2飲食要營養豐富、新鮮、易于消化,可吃些雞肉、瘦豬肉、魚、豆制品,少吃油膩食物,嚴禁飲酒,以防止肝炎復發和加重。辛辣食品也要禁 3吃住、生活用品要和健康人分開,餐具、用具要定時消毒,患病期間,減少外出,避免交叉感染。 4適當服用保肝藥,可應用中醫藥膳。 5一旦出現疲乏,食欲減退或腹脹,肝區疼痛不適等癥狀,應隨時就醫檢查。 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可以轉陰的,積極治療吧,食物沒什么的
請你說明乙肝陽值49中的49是指的什么?只有你說清楚各項化驗結果,醫生才能回答你所問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