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炎,花粉,霉菌,花草,枕巾
提問: 過敏性鼻炎短期治療方案
 辛夷鼻炎丸要飯前服還是飯后好呢?辛夷鼻炎丸要飯前服還是飯后好呢?有什么短期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嗎?我是對寒冷過敏 有什么好的療法嗎?謝謝回答!!!!!!!~~~~~~~~~
医师解答: 1、了解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原因,盡可能避免接觸。 (一)吸入性變應原:如室內、外塵埃、塵螨、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為季節性發作。 (二)食物性變應原:如魚蝦、雞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特別是某些藥品,如磺胺類藥物、奎寧、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三)接觸物如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2、必要時可做鼻腔分泌物涂片檢查、變應性激發試驗等。 3、脫敏療法。 4、藥物療法:包括1.抗組織胺藥物:這類藥物包括克敏等,但息斯敏對心臟有毒性,慎用。2.色甘酸鈉3.酮替芬,4.類固醇激素多局部應用,效果較好者如伯克鈉,雷諾考特等。 5、局部治療可用微波、激光降低神經末梢的敏感性,部分有效。 6、手術療法:翼管神經切斷術或巖大淺神經切斷術,以降低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最新治療包括等離子治療,請參照過敏性鼻炎專題。
我是一個老過敏性鼻炎患者,每當情緒低沉時或稍患感冒即發作,眼淚伴隨著鼻涕,夜間睡眠鼻子堵塞只能點滴鼻凈,白天里邊堵外邊流.從17歲折磨到45歲,一直按傷風治.后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買了一瓶佛山產的"鼻炎康",半瓶即見效,為鞏固,我吃完一瓶后又吃一瓶.從此輕易不再犯病了,偶然犯病,再吃這種藥,病很快即收斂煞車.您可以試一試,這種藥忒便宜,但對我很有效.
減少過敏反應的生活細節 引起過敏癥狀的物質稱做過敏原,在戶外(一般為季節性過敏原)和戶內(一般為常年性過敏原)均可被發現。以下10點可以幫助您減少這類過敏原。另外還還要注意減少霉菌和霉變的發生,由于蟑螂的排泄物和動物的皮屑都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因此你還要注意消除蟑螂,并處理好寵物及小動物。 生活細節: 1.在花粉或者灰塵較多的季節,關閉汽車或者房間的窗戶; 2.移去過敏源,包括寵物,煙,甚至可疑的花草或者家具; 3.使用有空氣清潔過濾功能的空調,以去除花粉(但可能無法過濾灰塵); 4.可以使用溫度調節器來減少室內的濕度,最好使空氣濕度降到50%以下。 5.修理潮濕的地下室,通氣口和浴室,并應該去除室內或者陽臺上的花草; 6.持室內清潔無塵以減少過敏原,可利用吸塵器經常打掃衛生); 7.臥室內使用無致敏作用的床單及被褥,如使用密閉良好的床墊及枕頭,及柔韌性較好的床單和枕巾等,并每周用熱水清洗床單枕巾;并注意不要在戶外曬被和床單,因為霉菌和花粉可以粘到被子上; 8.用木板,地磚等代替地毯,尤其是固定于地板上的地毯更應去除。并不要種植需要不斷澆水的花草,因為潮濕的土壤有利于霉菌的生長。 9.收拾好你的小物件,如書籍,錄音盒,CD,光盤以及長毛動物玩具等,這些物品都極易沾上灰塵,從而引起過敏。 10.不要為減輕癥狀服用超量的藥物;如果有返酸哎氣可注意睡前勿進食及枕頭墊高,并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酸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