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咽炎,甘草,冰糖,胖大海,桔梗
提問: 慢性咽炎引起的咳嗽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慢性咽炎引起的咳嗽總不風好.想尋找偏方和有郊的藥物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有四個月了
●目前一般情況:總咳嗽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藥,效果不好
医师解答: 你好!請積極治療慢性咽炎。咳嗽時可服用咳必清、克咳敏、蜜煉川貝枇杷膏等。
先積極的治療你的咽炎就可以了。局部可用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2%硼酸液、3%鹽水等漱口,3%碘甘油涂咽,或者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及六神丸等。口服滋陰生津、清熱潤肺中藥,如元參、麥冬,生地,雙花,射干,甘草煎服。對肥厚性咽炎可用10~30%硝酸銀涂咽或用電凝固法。紫外線照射,冷凍治療,激光治療等均可收到一定效果。對萎縮性咽炎可服維生素A、B2、C、E以促進粘膜上皮增生。
慢性咽炎的治療有種廣告作得很多的藥,可惜我沒記住藥名,你可以試試.
你的病歷不算長,應該還好對付,但你不能盲目的就醫.你應該找出病根是甚么,例如是不是鼻炎引起的,如果是那就得先治鼻炎,否則,就算你治好了咽炎也只能是斬時的沒用.因此我建議你積極查找病根.此外你還要加強鍛煉身體,改變你不良的生活方式.最后我祝你早日康復.
1.取麥冬、玄參、菊花、金銀花、木蝴蝶、甘草適量,加胖大海兩枚,冰糖兩塊,用開水沖泡代茶飲。   2.鮮嫩絲瓜切片放入大碗中,搗爛取汁,一杯一次,頓飲,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作用。   3.鮮白蘿卜一個,青果10個,冰糖少許,煎水代茶飲,日服兩次。   4.將莧菜洗凈,搗爛取汁,加白糖調勻,日服兩次。   5.胖大海洗凈,放入茶杯中,加入蜂蜜適量,用開水沖泡,加蓋3分鐘后即可飲用。   6.麥冬、丹皮、白芍、玄參、桔梗、郁金各10克,生地15克,薄荷5克,貝母、甘草各6克,水煎服。   7.雪梨去皮、核,切成碎塊,羅漢果洗凈,二者共放鍋中,加適量水,煮30分鐘即可飲用。   8.取金銀花15克,生甘草3克,煎水含漱,可治咽喉炎。甘草250克,桔梗250克,麥冬250克,懷牛膝500克,青果100克。制法:將以上藥共研碎成粗末,每10克為1包,用塑料袋封裝備用,飲用時放在保溫杯里,用開水沖泡代茶飲,每日飲服1~2包。   9.金銀花、連翹、元參、麥冬、桔梗各10克,烏梅、甘草各6克,胖大海3枚水煎服。
碧海藍天霏,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咳嗽”的食療秘方: 1)干咳--取生黑芝麻15克,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沖成半碗湯,早晨空腹服用,3日痊愈,忌吃魚腥、過咸食物。 2)痰咳--每次用白蘿卜100克、梨子100克,一起切碎,加一碗水煮熟,放適量冰糖食用,1日2次,連用3日止咳化痰。忌吃魚類。 3)咳嗽氣喘--取松塔150克,水煎去渣,1日分2--3次溫服。 4)咳嗽痰喘--用適量鮮山藥搗爛,加甘蔗汁半杯和勻,燉熟服用,1日2次。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