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下腹,病人,泌尿系,疼痛
提問: 肚子痛
請問醫生:     我肚子總覺得很難受,好像總想大便卻上不出來一樣,總想蹲著就會舒服一點,這是什么原因呢?雖然問題不是很大,但人卻很難受!這和尿路感染有關系嗎?謝謝!
医师解答: “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腹痛”所包括范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里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里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里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里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么東西在里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婦科其他急癥。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如何看病掛號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潴留等。 4、婦科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婦科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這是里急后重。建議看中醫。
建議到醫院做做檢查比較好,看看是否有寄生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