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淋巴,喉炎,上呼吸道,乏力
提問: 左肺上呼吸道感染應該怎樣治療才好?
   我爸已咳嗽了半個多月了,也上醫院看了好幾次了,但就是不能根治。2006年4月9日在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左肺上呼吸道感染,需要留院觀察治療。現在已出院了,但他說半夜還是咳嗽得很利害,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應該采取怎樣的治療方法才好啊?會是肺結核嗎?我很擔心啊。我爸以前有抽煙的習慣,但最近半個月都沒抽煙了,會不會是抽煙引起的?
医师解答: 可能是慢性支氣管炎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鼻、咽、喉部急性炎癥,多發于冬春季、本病多先由病毒感染引起,少數由細菌直接感染所致。 (1)普通感冒俗稱"傷風",起病較急,主要有打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涕,2-3天后變稠)、咽干或咽痛,伴或不伴發熱、頭痛、乏力。檢查時鼻黏膜充血水腫、分泌物增多,咽部輕度充血。一般3-7天痊愈。 (2)急性咽、喉炎主要有咽部發癢、灼熱感、疼痛、干咳、并可有聲嘶。檢查時咽部充血,咽后壁淋巴濾泡增生,可有頜下淋巴結腫大和壓痛。 (3)細菌性咽-扁桃體炎起病急,有畏寒、發熱(體溫可高達39℃以上),咽痛明顯,吞咽時疼痛加劇,伴頭痛、乏力。檢查咽部明顯充血,扁桃體充血腫大、表面有膿性滲出物、頸及頜下淋巴結腫大和壓痛。 普通感冒有急性咽、喉炎主要選用病毒靈和其他抗感冒藥,如復方感冒靈、三九感冒沖劑、力克舒、康泰克等;細菌性咽-扁桃體炎應選用青霉素、復方新諾明等抗菌藥物。 患者應多飲水,高熱時適當選用退熱藥,咽痛明顯時含用各種喉片,如華素片、健民咽喉片、西瓜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