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激素,脊髓,牛肉,祝你
提問: 血小板減少
請問專家,治療血小板減少癥的常用藥物(骨髓檢查正常)有哪些?
医师解答: 強調以中藥為主,可加用西藥.
西藥用激素的多。我常用中藥養肝腎治療,效果好。
如果你的血小板低于5萬,醫生為你首選的藥物大都是激素,即使是中醫院,比較低的血小板,中藥也不能有效提高血小板,也需要盡快用激素緩解,同時有系統的吃中藥,輔助治療.因為血小板低于3萬,病人出血的機率大大增加,為了救命,必須要盡快緩解,所以不要排斥激素,激素仍是當今世界上通例醫百病的"良藥",問題是你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并且絕對不能自己停藥.只要合理使用,激素是安全的.同時,中藥雖然不能很快提高血小板的數量,但是它可以有效地提高血小板的功能,這樣就可以使你的血小板在很低的時候,仍然正常生活而不出現危險的出血現象.現在這種病非常多,都快成常見病多發病了,你不用擔心,在醫生的指導下,這種病是可以緩解的.關鍵是要到正規的大醫院,進行正規的治療.我也是這種病的患者,經過正規治療,我現在生活工作都很正常.祝你好運.
gmx0618,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則“升高血小板、白細胞”的食療藥膳: 1)龍眼棗米粥--花生米、大棗各30克、龍眼肉10克、粳米50克,同煮粥食用。 2)鱉肉脊髓湯--鱉肉250克、姜1克、蔥3克、豬脊髓200克,鱉肉、蔥、姜少許煮熟后,再加入腦脊髓。煮20分鐘后,加入食鹽、醬油調味食用。 3)牛肉鵪鶉湯--鵪鶉1只、牛肉250克、小麥50克,鵪鶉、牛肉、小麥同煮,加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4)鴨肉大米粥--鴨肉100克、大米100克,鴨肉切片與大米同煮粥,用食鹽調味食用。 5)黃芪烏雞湯--黃芪40克、烏雞肉600克,黃芪、烏雞肉、食鹽、水適量,同蒸熟食用。 上述均花費不大,效果不小,望你選擇采用?卮鶉綣猓氬灰幾何業囊黃靡猓笆鋇慊鰲安贍晌鳶浮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