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汞柱,到了,正常,冠心病,偏高
提問: 我這樣算不算得了高血壓?!!焦急
我這樣算不算是得了高血壓?!焦急尊敬的醫生:您好,我今年48歲,男母親患有高血壓而且因為治療不及時引起了心臟缺血而去世。最近我覺得自己頭昏昏的,用家里的電子血壓計 在下午三點左右 測得 高壓140/低壓 99。這種癥狀已經持續了三天了 血壓都在這個水平附近,我48歲 身高 170cm 體重 155斤 血脂稠了一年的時間了 平時大概每天都要抽 3根煙, 偶爾會跟同事喝桌酒。1。您說我是不是已經患了高血壓阿?現在心里還挺怕的 害怕得上這個終生的疾病 2。您說我現在還有沒有什么補救的辦法啊?3。我平時應該注意些什么呢?4。像我現在這個狀況平時需不需要吃藥阿?
医师解答: 高血壓病1級,應該戒煙`限酒`運動,如果正規控制3月后血壓仍高,就應該服藥治療了.
理想血壓120/80毫米汞柱;正常血壓120—129/80—84毫米汞柱;正常偏高血壓130—139/85—89毫米汞柱,高血壓等于或大于140/90毫米汞柱。高血壓又分為Ⅰ、Ⅱ、Ⅲ級。Ⅰ級高血壓140—159/90—99毫米汞柱,Ⅱ級高血壓180/110毫米汞柱以上。高血壓的標準降低了,是由于近半個世紀以來醫學專家們充分認識到了高血壓對人類的危害是隨著血壓的升高而加重,隨著血壓的控制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的發生率的嚴重性就隨之降低?瘟聘哐故竊し攔諦牟》⑸⒎⒄溝鬧匾侄?成年人的血壓均應控制在140/90毫米以內,高血壓的治療除藥物以外,減肥和低鹽飲食也很重要,每日鈉的攝入量應控制在5克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