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固醇,阿司匹林,疾病,患者
提問: 風濕關節炎
我母親風濕關節炎20來年,受了20年病苦折磨,20年來看了無數的醫生,也吃了無數種的藥物,可是就沒一點療效,反而病情越嚴重,比如腳趾痛下回就會移到膝蓋痛,再下回就移到手指,再下回就肩膀,就是每個關節移來移去的,而且都會紅腫,說是母親生我時坐月子沒注意引起的風濕病,而母親每次發病都疼的厲害,睡時睡不好一直叫著痛,走路也是,看著母親那樣我的心非常非常的痛苦,而我也幫不了什么忙,現在我在這真誠的希望你們幫幫我母親!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47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能通過這里了解該病如何治療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有時就一個星期就會發病一兩天,現在只靠止痛藥來止痛
●目前一般情況:很不好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
●病史:20來年
●輔助檢查:
●其它:
医师解答: 剛開始服用阿司匹林一般一天4次,一次2片(325mg),但需要逐步加量來更有效地緩解癥狀。耳鳴出現提示用藥劑量過大 。胃腸不適及消化道潰瘍出現是大劑量用藥后的常見副作用,可通過進食后服藥或使用抗酸劑等藥物來預防這類副作用。米索前列腺素的使用對于那些可能出現消化道副作用的高危人群能有效防止胃粘膜糜爛及胃潰瘍的形成,但此藥又可引起患者腹瀉且不能有效防止阿司匹林或其他非類固醇抗炎藥引起的惡心、腹痛等副作用。   不能耐受阿司匹林不良反應的患者可試用其他非類固醇抗炎藥,但所有這類藥物都有可能引起胃部不適,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不宜服用。另外,這類藥物少見的副作用有頭痛、頭暈、血壓升高、水腫甚至腎臟損害。 .緩效藥物   緩效藥物可以明顯地緩解疾病,但往往需使用數月后才顯效且副作用較大。使用這類藥物必須有醫生的指導和監護。如果在使用非類固醇抗炎藥2~3個月仍然無效或疾病迅速惡化時可使用該藥。目前使用的緩效藥物包括金制劑、青霉胺、羥基氯喹及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等。   金制劑可減緩骨變形的速度,使類風濕性關節炎得到暫時緩解。雖然有口服制劑,但注射制劑效果更好,可一周注射一次,直到總劑量達到1g或有副作用出現或疾病明顯緩解為止。如果藥物開始顯效,可逐漸減少注射頻率,有時使用維持劑量也可使病 情緩解達數年之久。   金制劑可對多種器官產生副作用。如果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同時患有嚴重的肝、腎疾病或血液疾病,應禁止使用。在治療開始前應驗血和查肝腎功能,并且在治療期間經常進行實驗室檢查,必要時一周查一次。該藥的副作用包括出現皮疹、皮膚瘙癢、血細胞數下降。肝、肺、神經損害的情況較少,腹瀉更罕見。如果出現以上副作用必須立即停藥。
剛開始服用阿司匹林一般一天4次,一次2片(325mg),但需要逐步加量來更有效地緩解癥狀。耳鳴出現提示用藥劑量過大 。胃腸不適及消化道潰瘍出現是大劑量用藥后的常見副作用,可通過進食后服藥或使用抗酸劑等藥物來預防這類副作用。米索前列腺素的使用對于那些可能出現消化道副作用的高危人群能有效防止胃粘膜糜爛及胃潰瘍的形成,但此藥又可引起患者腹瀉且不能有效防止阿司匹林或其他非類固醇抗炎藥引起的惡心、腹痛等副作用。   不能耐受阿司匹林不良反應的患者可試用其他非類固醇抗炎藥,但所有這類藥物都有可能引起胃部不適,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不宜服用。另外,這類藥物少見的副作用有頭痛、頭暈、血壓升高、水腫甚至腎臟損害。 .緩效藥物   緩效藥物可以明顯地緩解疾病,但往往需使用數月后才顯效且副作用較大。使用這類藥物必須有醫生的指導和監護。如果在使用非類固醇抗炎藥2~3個月仍然無效或疾病迅速惡化時可使用該藥。目前使用的緩效藥物包括金制劑、青霉胺、羥基氯喹及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等。   金制劑可減緩骨變形的速度,使類風濕性關節炎得到暫時緩解。雖然有口服制劑,但注射制劑效果更好,可一周注射一次,直到總劑量達到1g或有副作用出現或疾病明顯緩解為止。如果藥物開始顯效,可逐漸減少注射頻率,有時使用維持劑量也可使病 情緩解達數年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