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尿,疾病,泌尿系,尿道,膀胱
提問: 尿道出血是什么問題啊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小便時尿出血,尿頭有和尿尾有血或者全是,有時還會有疼痛感覺,性能力下降;有2個月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到底是什么病?/用什么藥物治療?日常需要注意什么?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自2005.9月有證狀,現在2006.4又有。
●病史:小便時尿出血,尿頭有和尿尾有血或者全是,有時還會有疼痛感覺。性能力下降;每次尿尿都不干凈。曾經有在2005.9月有尿出糜爛性的肉組織。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每次都有打先鋒10號消炎注射劑后,在第2天后證狀便消失。平均每次都打先鋒10號消炎注射劑9天。
第二次問題補充: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自2005.9月第一次有證狀,但是只尿過一次血;2006春節有多天證狀,現在2006.4又有。

●病史:小便時尿出血,尿頭有和尿尾有血或者全是,有時還會有疼痛感覺。性能力下降;尿都不干凈、尿頻、尿急。曾經有在2006春節有尿出少許糜爛性的肉組織。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每次都有打先鋒9號消炎注射劑后,在第2-3天后證狀便消失。平均每次都打先鋒9號消炎注射劑9天。

第三次問題補充:
●病史:小便時尿出血,尿頭有和尿尾有血或者全是,有時還會有疼痛感覺。性能力下降;尿都不干凈、尿頻、尿急。曾經有在2006春節有尿出少許糜爛性的肉組織。腰有酸痛感。
医师解答: 你好: 尿血古代又稱溺血,是指小便中混有血液,或伴有血塊夾雜而下,多無疼痛之苦,所謂“痛為血淋,不痛為尿血”。尿血一證,西醫認為,正常人的離心尿沉渣中鏡檢每高倍視野≥3個紅細胞時,即稱為血尿。凡泌尿系統疾病、尿路鄰近器官疾病,全身性或其他器官疾病,都能引起尿血。中國傳統醫學則認為,無論何種疾病引起的尿血,都是因為熱擾血分所致,熱蓄腎與膀胱是尿血的主要病理機制,但又與心火、小腸火、肝火下迫以及陰虛內熱,損傷脈絡有關,致使營血受熱而妄行,血從尿出。 血尿是指尿中紅細胞排泄異常增多,是泌尿系統可能有嚴重疾病的訊號。   醫學上把患者尿液離心沉淀后,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樣”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所以,血尿并不是都能被眼睛發現的。用眼睛能看出尿中有血,說明血尿較嚴重,應趕緊查明原因,積極治療。   人的尿液是在腎臟里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引起血尿的原因有許多,大致包括以下情況:   1.泌尿系統疾病。各種腎炎(急性腎小球腎炎、病毒性腎炎、遺傳性腎炎、紫癜性腎炎),結石(腎、膀胱、尿道),腎結核,各種先天畸形、外傷、腫瘤等。 2.全身性病癥。如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心力衰竭、敗血癥、維生素C及維生素K缺乏、高鈣尿癥、新生兒出血癥等。   3.物理化學因素。如食物過敏、放射線照射、藥物、毒物、運動后等。   血尿是以上這些疾病的主要癥狀之一。當排尿開始為血尿,而后段尿液正常,一般多為尿道疾病;如排尿開始正常,快結束時出現血尿,多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為全程血尿,血尿暗紅,一般多為腎臟的疾病引起。   發現紅色尿后,患者不要驚慌失措,首先要分清是真性血尿還是假性血尿。有些藥物,如氨基比林、苯妥英鈉、利福平、酚紅等可以引起紅色尿,須與真性血尿加以區別。   為了明確病因,確定血尿發生的部位十分重要。尿三杯驗可以了解血尿的來源,方法十分簡單:取3只杯子。在一次小便中,第一杯取前段尿,第二杯取中段尿,第三杯取后段尿。如第一杯為血尿,表示血來自尿道;第三杯血尿為終末血尿,病變多在膀胱或后尿道;第一杯、第二杯、第三杯均呈血色即全程血尿,提示病變在腎臟或在膀胱以上的泌尿道。   要明確血尿是由哪種疾病引起的,還要根據癥狀和體征,進行X線及CT檢查甚至腎臟的活組織穿刺檢查,才能確診。 我的回答你可以參考。
你好!最常見的病因為尿路感染,結石等,請到醫院確定。
尿路感染,建議查尿三杯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