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你的,她的,可辨,扁桃
提問: 女兒舌苔厚怎么辦?
我女兒12歲,胃口一直不太好,最近發現她舌苔比較厚,而且有口氣,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你好:脾虛夾濕.可以找中醫師辯證處方調治
找中醫先生開點中藥調理一下。
不知她的苔色如何,據你所述的癥狀,應為黃苔,此為脾虛胃蘊濕熱所致,應清胃熱,健脾氣。具體用藥應去中醫科就診,辯證用藥,短期可愈。
她有沒有開始刷牙
祖國醫學認為,舌苔是由胃氣所生,從舌苔的白和黃,可辨病之寒熱;從舌苔的薄和厚可辨病之重深淺; 口氣!   把你的手背舔濕,讓它自然干。如果你能嗅到不太舒服的氣味,那就是說你的口氣有問題了。首先,要反省一下平時刷牙是不是到位;下一步是對著鏡子張大嘴啊,啊幾聲,看看扁桃體腫了沒有;要是刷牙、漱口后還經常有那種不友好的氣味,就說明你的消化道出問題了,去看消化科醫生吧。   伸出你的舌頭   健康的舌頭應該呈深的粉紅色,表面覆蓋細細的、淺白色的舌苔。如果舌苔是厚的白色或黃色,那么可能是消化方面出問題的信號;也可能表示抗生素服用過多,你口腔里的細菌平衡失調,這也會導致厚褐色舌苔和壞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vg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